流离

在尽量做个好人。

[双藤] ilL - (2)

第2篇,远藤小姐无登场,写同时间线下工藤小姐视角发生的事,没啥剧情,但把我一直脑补的“可靠のaiba桑”写出来了(误)

姑且算是过渡篇?(过渡得太长了)

预警啥的就略了,反正真人你懂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分—————割—————线————— 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就先到这里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结束完新一曲后,相羽爱奈向其他四人宣布道。

       这句话将思路游离的工藤拉了回来。她抬头看了看钟表,时针与分针正呈完美的直线,昭告着傍晚六点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居然提早了?”这句话出自五人中年龄最小的中岛由贵之口,“明明平日里不是会更晚一些吗?”她不可思议地挠了挠头,欢快的心情则毫无保留地暴露在外。

       “由贵要希望那样的话留下来也没关系哦,没关系,我会陪你练习到那个时间的。”相羽故作温柔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由贵立马如拨浪鼓般使劲摇头,短发随着她头部的晃动摇摆着,模样惹人可爱,也引起了不知何处发出的奇怪笑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aiai好欠呀。”作为同龄人的樱川自然不像后辈那样拘谨于辈份关系而放不开说话,她将相羽无情地奚落了一顿,接着两人便开始拌起嘴来。

       另一旁,由贵熟练地从身上卸下那把红色贝斯,然后迈着小碎步跑到正整理键盘设备的志崎身边:“呐桦音,一起去吃饭吧?”

       这直白的邀请让志崎有些不知所措,支支吾吾地不清楚如何作答。

       作为Roselia后加入的两个新人,她们两个似乎正一天天地走近,之间的关系相比其他人也更加亲密。或许这就是所谓年龄代沟吧,并没有大她们多少岁的工藤晴香心想。她一边默默注视着这一景象,一边动手解下吉他带子。并不算大的ESP吉他,在她娇小的身材衬托下显得有些笨重。

       相羽和樱川仍在大声嬉笑,志崎和中岛则在轻声讲些她所不知情的悄悄话。四个人,两个小团体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工藤不论想融入哪一个都能轻易做到,在年龄上她与前者相近,在话题上她则与后者共通。但不知怎地,她总觉得自己与周围一切显得格格不入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人在这,可心却不在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拿到手机后,工藤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Line。一排下来,新消息收到不少,却没有一条是她想看到的。点进熟悉的聊天界面,对方仍旧显示“未读”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工藤无声地叹了口气,又发过去一则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把消息框往上拉,两人最后的对话定格在昨夜十一点左右: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10:58 p.m.  晴香:「还没睡吗?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10:58 p.m.  祐里香:「嗯,晴香要睡了吗?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10:58 p.m.  晴香:「嗯,差不多了。你也要早点哦,不能熬夜太晚。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10:58 p.m.  祐里香:「知道啦知道啦,晚安(*˘︶˘*).。.:*♡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10:58 p.m.  晴香:「晚安。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再之后,便是工藤一人的自说自话了: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7:02 a.m.  晴香:「早安。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7:34 a.m.  晴香:「还没睡醒吗,懒虫?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8:21 a.m.  晴香:「起来后要记得吃早饭哦。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8:30 a.m.  晴香:「我出门咯,byebye。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11:13 a.m.  晴香:「怎么没回消息,难不成还没睡醒吗?是不是又熬夜打游戏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11:15 a.m.  晴香:「醒来后记得回我消息,白痴。我去吃午饭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3:41 p.m.  晴香:「昨天到底多晚才睡啊?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6:01 p.m.  晴香:「看到了一定要联系我。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工藤犹豫了片刻,还是打开手机联系人菜单。可是拇指悬在那个熟悉的名字上方,却迟迟无法按下拨号按钮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她连电话也不接……

       她摇摇头,终止那些无意义的臆想,最后还是选择关掉页面,将手机熄屏。

       希望只是单纯的没睡醒,或者手机出了什么故障吧。工藤暗自祈祷。

       “晴香姐!”

       “呜哇!干……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身后突如其来的声音把工藤狠狠吓了一跳,然而始作俑者的由贵却完全没在意,笑嘻嘻地邀请道:“一起去吃饭呗,惠姐和aiai都说懒得动,打算点外卖,只有我和桦音两人太无聊了,人多点比较热闹嘛。怎么样?一起去呗?去嘛去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工藤不止一次觉得这个后辈有些天然属性,或者说有些呆,讲话经常未经脑子思考,也不怕间接地伤害到某人。然而工藤也架不住她这般撒娇,便打算答应下来,正好也把晚饭落实了。

       可“好吧”还未说出口,就又被她自己生生咽下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是错觉还是怎样,她总感觉站在由贵身后的桦音样子有些无精打采,小眼神更是充满了失落。工藤相信若是她拥有一双兔耳朵,此刻必然是耷拉下垂的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,我就不去了吧,等下看看和aiai她们一起点外卖还是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婉拒了邀请,顺便偷偷观察着桦音的反应。果不其然,自己一这么回答,对方眼睛瞬间便有了神采,整个人也一下子振作了起来,纵是下一秒就露出微笑工藤也不会感到意外。

       希望不是因为讨厌我才会有这落差反应……她想。

       “诶——为什么嘛,大家都不跟我一起,只有桦音肯去,难不成我们两人被孤立了吗?是孤立了吗?”由贵嘟着嘴说道,似乎仍想博晴香同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孤立啦,讲得好像校园欺凌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毕竟我们是JK嘛!毕竟是JK哟!”由贵突然兴致勃勃地喊道,也不知在兴奋个什么劲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么,不许在30岁的JK学姐面前撒娇。”工藤用食指点了点后辈脑门,后者则配合地做出后仰动作,然后一溜烟逃到桦音身后藏着,双手很自然地就环上对方的腰,害得桦音连连娇叫。

       “晴香姐是坏人!”由贵躲在后面扮了个鬼脸道。

       工藤于是作势摆出不良学生的气场,向前逼进一步,刻意摆出关西腔威胁道:“哈?你说什么?再说一遍!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嬉笑着逃开了,尽管主要是由贵自顾自拉着桦音的手跑出去的。兴许是去吃饭了吧,工藤心想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有元气呢。”相羽不知什么时候走到工藤了身边,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她们平时就这样的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我问的是哪件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工藤沉默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她扭头盯着相羽,似乎想从对方的脸上找出些端倪。然而,这张平日里活泼且让人感觉充满幼稚的脸,此刻却反常地严肃与认真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为了我才提前解散的吗?”工藤没什么底气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相羽笑了笑,眼神却没有变化:“某人今天的吉他状态糟得一塌糊涂,换句话说就是心不在焉。惠惠专心打鼓所以可能没注意到,但你弹错的弦可是毫无保留地传到我们耳中了,连我这种从没拿过吉他的都能听出不协调的音。桦音大概是还比较生疏所以碍于辈分不敢开口,由贵我则不清楚她在想什么,这孩子明明平时能抓住你的一个失误调笑半天的,所以最后只能由我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谢谢。”除了道谢,工藤晴香也不清楚自己还能说什么,“不过提醒我一下就好了,也没必要特地提早结束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相羽不禁觉得好气又好笑:“你如果真的有稍微用心听过我讲话,就该记得我已经明着暗着提醒过你几次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……”工藤眼睛有些闪躲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既不想听你道谢也不想听你道歉,我想听你的理由。给我一个合理的理由,让我决定该怎么对待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尽管大部分时间,这个女人有着与年龄极不相称的幼稚,可一旦Roselia里发生了什么事,她却又会一改往常风格,变得无比地强势,让工藤感觉自己像个等待接受老师责罚的小孩。

       见她仍旧阴沉的脸,相羽叹了口气又问:“是连我也不能告诉的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工藤思考着,不清楚该怎么将这件事告诉她。毕竟再这么说,这也不过是自己内心纠结过度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家里出了什么事?”相羽收敛咄咄逼人的气势,软下语气问。

       工藤摇了摇头,又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算什么?完全摸不清头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嘛……总之是小事啦,应该只是我想太多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大概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希望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告诉我你不会有任何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咦?不会啦,为什么会觉得我会有事?”工藤有些莫名其妙。

       “告诉我你绝对没有刻意欺瞒我。”她死咬不放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发誓自己绝对没有。”工藤竖起三根手指道,虽然她并不清楚发誓要竖几根手指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她自己也还不了解究竟发生了什么事,所以这应该不算欺瞒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么就好。”相羽意外的没有死缠烂打继续追问下去这件事,只是露出一个安心的笑容,表情也舒缓下来,“如果只是小事的话,那么尽快把它解决掉会比较好哦。问题存在的意义就是让人解决的,解决不掉心里就会一直留个疙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真符合她的风格呢。

       尽快解决掉……

       相羽拍了拍工藤的肩,朝练习室的门口走去:“好了,走吧,去吃饭,为了惩罚你下午的不专心,晚上会要你拼命练习的,给我做好觉悟吧!”

       工藤没有动。

       她突然噗嗤一笑:“我说,aiai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相羽停下脚步,疑惑地回头,“怎么了,笑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工藤试着停下,却止不住笑,用纤细的五指遮住笑靥:“哈哈……不,没什么,只是觉得嘛,aiai在某些时候就会变得特别正经呢,然后正经完又会变回平时那样,所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很可爱。很让人安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喂喂,你这什么意思,说我平时很不正经吗?”相羽扮了个鬼脸,露出凶巴巴的模样,结果却自己也忍不住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就这样痴痴地笑着,每次眼神一对上,就笑得更厉害,谁也说不上为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不行不行,这样感觉跟白痴一样。”相羽适时地打住,并再次朝工藤喊:“喂,快点走吧,惠惠等着我们呢,不告诉她想吃什么可没法下单。”

       工藤晴香也缓了缓气停下笑,擦了擦用力过度而流出眼角的泪,将散落下来的青蓝色挑染撩到耳后:“谢啦,不过就不用帮我点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要出去吃?”

       “要去办点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相羽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,目送工藤朝她挥手作别,路过自己身边向门外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门外,向左,进到更深的内部,樱川正在里面五人常用的休息室内,满目无聊地盯着手机等着她们;向右,通往公司的出口,由贵与桦音方才踏过这条路,留下已然消逝的笑声与足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喂。”身后的人突然叫住她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今晚八点半开始练习,”相羽宣布道,“别迟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工藤笑了笑,她知道这延后的半个小时代表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”工藤朝她眨了眨眼,“我去去就回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拐向通右的路,嘴里哼着某段熟悉的歌调。靴子踩过地板,踏出轻快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她还是低估了电车晚高峰的客流量。

       汹涌的人群让工藤以为自己身处海底深渊,深沉且窒息。不过海底至少有死一般的寂静,电车内却是死一般的躁动。

       起码是活着出来了,她安慰自己道。

       下了电车后,工藤感觉连空气都清新了几分。

       周围,男性上班族正勾肩搭背,讨论要去哪家居酒屋潇洒,他们身上的西装扣子解开着,领带随意地撇在一边;女性工作者则大多孑然一身,面无表情地拎着包,笔直而迅速地穿过人群离开,从眼神深处流露而出疲倦;不时还能看见归家的学生,他们以校服款式为区分结群而行,或手捧奶茶细语谈笑,或大汗淋漓喧哗嬉闹,有些则还带着各式各样的乐器,其中多以吉他为主,让工藤想到了自己正在参与的企划游戏。

       “嘿!你们几个等等我!”

       工藤募然见到一个女孩子从她身边跑过,身后背着一把红色贝斯,与乐器一样颜色的长发随着她的跑动而飘扬,拂过工藤晴香的鼻尖,痒痒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!”她几乎是脱口而出地喊住了那个女孩,但话音刚落就开始后悔了。

       事到如今怎么还能认错呢?工藤晴香埋怨自己道。她的头发早就染回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女孩闻声停住步伐,转身面朝工藤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不小心撞到你了吗?十分抱歉!”女孩慌乱地收拢根本没突出多少的贝斯头,紧张地道着歉。

       瞧见她这模样,工藤感到有趣:“没事的,不是撞到啦,不用那么紧张。”

       女孩这才冷静下来,嘴唇紧抿着,双手交握,乖巧地放在腹前,头稍稍低垂下来,眼睛却在不时好奇地偷瞄。女孩年龄约莫十六岁,穿着JK制服,应该是在附近高中念书的女高中生,身高比工藤稍矮,容貌上也洋溢着青春期少女独有的青涩,并且最重要的是,她也没有那颗瞩目的美人痣。

       细看之下,就会发现其实长得一点也不像。究竟为什么一开始会误认呢?工藤不禁疑虑起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?”女孩开口叫道,声音温吞而柔和。

       她回过神来,忍不住摇头笑了笑:“不,没什么,是我认错人了而已。打扰到你真是抱歉,我这就要离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女孩半懵半解地点点头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工藤转身往原先的方向走,又突然想起什么,叫住了也正要往回走的她:“喂!”

       女孩回过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头发颜色很好看!但还是染回去比较好哦!不然会被年级主任抓住可是要受批评的!”

       她看见女孩抓了抓头发,有些腼腆地笑了,转过身迈着小碎步跑上电车,回到她朋友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工藤注视着她上了电车,和其他同样背着乐器的伙伴嬉闹,细声讨论刚才发生的这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,在电车门即将关上的那一刻,她听见女孩也朝这边大喊:“姐姐!谢谢你!你的挑染也很好看!”

       工藤罕见地脸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电车门徐徐关上后,她看见路人纷纷朝自己这边投来疑惑的目光。长时间来,工藤晴香对两侧发梢的青蓝挑染早已习以为常,甚至很多时候都忽略了它的存在,直到此时才重新察觉到,它竟会如此引人注目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世界很匆忙,鲜少会有人停下脚步注视一道风景。工藤晴香不认为自己是道风景,但至少在此时此刻,她感觉到开心,今天的第一份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工藤继续迈动步伐,朝与电车相背的方向离去,去找属于她的红发女孩。

       红发已成过去式,她想。不过女孩仍是她的女孩。

评论(9)

热度(8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